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

心得分享: 104/5/14 (四) 蜂巢公益合作社與精障者社會服務

常常聽到別人在說,

隨著時間的增長,

人類文明,經濟也跟著成長,

但是卻也留下了許多不堪後果,

在文明與經濟的亮麗成績下,

我們同時也犧牲了許多事物;

經濟所帶來的環境破壞;

文明造成的各種症狀,像是精神病也是。

人類得到的東西越來越多,

失去的事物卻也越趨龐大。


這次講解的是精障者社會服務以及蜂巢合作社。

若是一旦發生毛病足以影響到大腦的功能時,

就會引起精神異常的現象。

遺傳性疾病也不例外,

一旦侵犯大腦功能,

亦有可能引起精神異常。

換作是以前的我,

在路上遇到清神病患,

一定會有點害怕,

可是聽完這堂課之後,

對他們有些許的改觀了。


這些精障者,

失去了自主維生的能力,

更別說要在這社會之中找到工作了,

在這種悲傷的氛圍之下,

真的很高興有蜂巢等這些人士,

願意付出自己的心與力,

去幫助這些精神病患者學習基礎能力,

但更困難的事情,


其實是這些患者很難學習成功,

也就是說這些人士所花的時間,

其實有很大部分都算是毫無意義的,

而且對於精神病患者更是要努力去學習,

即使如此,

他們依然堅持做下去,

忘記了就再教一遍,再教一遍,再教一遍......

讓我覺得這個社會還沒有完全冷漠。


我雖然沒有這麼多的時間來幫助精神病患者,

但是我偶爾也會去孤兒院探望,照顧嬰兒小孩,

那些嬰兒甚至有一半都是出生就是癌滋病患,

我看到了就很心疼,就如同看到精神病患那樣子一樣的無力感受。

所以我之前都會買兩箱奶粉捐給孤兒院,

如果有機會去接觸精神病患者,

我也會想辦法做些什麼來去幫助他們。

也真誠的希望,
那些精神病患者,
能脫離這些苦擾,
重新回到正軌,正常的生活日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